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云南永平实行“多审合一”推进“一次办好”
2019-04-17 10:07:27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张馨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永平县日前开始实行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设计文件“多审合一”,进一步方便企业“一次办好”,加快促进建筑业“放管服”改革落地见效,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据了解,以往,为办理工程建设手续,建设单位需要将施工图“送到图审机构进行施工图审查、送到消防部门办理消防审核、送到人防图审机构进行人防审查”,环节多、时间长,办事人员需要“多头跑”。同时,由于各部门对工程建设标准理解不同、审查尺度把握不同,常常出现“一幢相同的楼,多套不同的图纸”,严重影响施工、监理、验收等工作正常推进,甚至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埋下隐患。

据介绍,永平县实行“多审合一”的范围是新建、改建、扩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图审查,旨在实现建设工程施工许可阶段的消防、人防等专项设计审查全部并入施工设计文件审查,实施“一个平台,一家机构,一套标准,一次审查,结果互认,多方监管”的管理模式,减少审批环节,不让办事群众“多头跑”、“来回跑”,努力做到“一次办好”。

为全面推进“多审合一”,永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部门组织开展了相关政策“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宣传活动,引导建设单位、审查机构、勘察设计企业等相关部门和社会公众知晓政策内容,为推进“多审合一”改革营造良好氛围。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