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90后城管被赞“为民典范”
2019-04-18 13:37:03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金辉

城管执法、消防救火、应急救援、交通协管……戴着眼镜斯斯文文的90后小伙儿,却是一个有四重身份的“变形金刚”。7年来,他常备着4套制服,在4个角色中自如切换,守护着辖区的和谐与平安。

他就是武汉市东西湖区径河街城管执法队员潘迪。

2012年8月,潘迪从湖北大学毕业后,成为东西湖区径河街城管中队的一员。不久,径河街人武部征召预备役人员,潘迪报名成为街道应急分队队员,并不定期参加民兵训练,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应急救援人员。

2012年10月,径河街与消防部门协商,决定从城管中队抽调4名成员成立径河义务消防队,潘迪成为首批队员。

2015年,径河街要修高架桥,潘迪与20多名同事又被抽调出来,协助交管部门在高架桥工地附近引导车辆分流,潘迪等6名队员被径河街聘为交通协管员。

至此,潘迪集城管员、应急救援人员、义务消防员、交通协管员4个身份于一身。7年来,他多次完成防汛抢险和扑救火灾任务,每次都冲到第一线。而在多所小学门前疏导交通,更是成为在城管工作之外的常态。“4套制服、4个身份,每套制服穿在身上都意味着一种责任。”潘迪说,“我们参与救火、防汛抢险、疏导交通都不拿一分钱报酬。但每次灭火为街坊邻居挽回损失,每次抢险保住了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每次疏导交通让孩子们安全地上学放学,我都有种成就感,虽然很苦很累,但很值得。”


商户占道,潘迪正与同事将占道物品抬进店内。

一月一次的消防演习上,潘迪显示出娴熟的消防专业技能

作为一名合格的应急救援人员,潘迪多次参加防汛抢险任务

作为交通协管员,潘迪正在处理违法停放的车辆

潘迪变身交通协管员,不停地穿梭于车流中,疏导维护校园门前的交通秩序,护送学生上下学

潘迪与同事一起巡查市容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