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浙江嘉兴“挂牌督办”工程重大安全隐患
2019-04-19 10:17:12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朱宇心

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日前出台《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生产安全重大隐患治理挂牌督办工作制度》,对全区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实施挂牌督办治理,切实推动企业落实工程生产安全重大隐患排查治理责任,积极防范和有效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根据规定,秀洲区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挂牌督办范围包括行业主管部门在日常监督检查、定期安全大检查、专项监督检查等检查中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行业主管部门接到举报,经核实属重大安全隐患的;监理单位上报的整改不认真或拒不整改,或短期内无法完成整改的重大安全隐患。对属于挂牌督办范围的重大安全隐患,秀洲区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将及时向施工企业下达挂牌督办通知书,并根据实际情况依法责令全部或局部停工整改。

据了解,经组织验收符合安全生产条件后,施工企业可提出解除督办申请,相关部门将进行现场复查。复查通过后,施工企业方可复工;复查不合格的,继续实施挂牌督办。此外,对建筑安全隐患不采取措施予以消除的施工企业,秀洲区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将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对降低安全生产条件的,依法作出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等处理。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