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着力创新推动供热事业可持续发展 中国城镇供热协会2019年年会召开
2019-04-23 10:06:45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黄梅

本报讯 记者黄梅报道 近日,主题为“协同发展 互助共赢 共享绿色”的中国城镇供热协会2019年年会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相关司局负责人、供热行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近800人参与大会,参与人数创历史新高。

根据会议安排,本次年会设有七届八次常务理事会、七届七次理事会、七届五次会员大会、首届中国供热计量高峰论坛、冬冷夏热工作委员会年会及南方清洁供热研讨、北方供热企业成本控制交流研讨等多项议程。在七届七次理事会上,审议并通过协会2018年工作报告、财务报告;选举刘水洋任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刘平星任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在首届中国供热计量高峰论坛上,专家学者及供热企业代表积极响应国家“健全能源计量体系和消费统计指标体系,健全节能减排计量、统计、监测和预警体系”的政策,围绕“供热计量技术发展”、“供热计量改革”两个主题展开研讨交流,为更好地解决热用户不同用热需求出谋献策,在帮助企业保证供热舒适度的同时,解决过量供热、能源浪费等问题。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原巡视员刘贺明表示,供热计量应是供热系统的整体计量,供热系统中的平衡控制是非常必要的,要以人为本,正确认识供热计量;坚定信念,逐步完善政策;建立适应市场的、公平的供热计量体制。与会代表认为,计量的目标是精准测量,应该建立在一个统一的、系统的、准确的标准研究的方法之上,并不断提高测量产品的质量。同时,相关供热企业代表结合实践经验,交流了推进供热计量工作健康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并为推进健全能源计量体系和消费统计指标体系及健全节能减排计量、统计、监测和预警体系等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城镇供热工作关乎民生,关乎城市生态建设和绿色发展,与百姓切身利益相关,协会将积极配合政府管理部门制定并完善城镇供热政策法规体系和技术规范标准体系;积极推进城镇供热行业技术管理进步;积极组织城镇供热企业在质量安全服务中发挥主力军的作用,落实各项质量安全服务管理制度;继续抓好协会自身建设,围绕“规范行业发展、维护会员权益”的宗旨,积极主动作为,深化服务理念,多为会员单位办实事办好事;规范内部管理和运行机制,提高办事效率,不断增强协会影响力。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