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浙江安吉设置“服务岗”为茶农排忧解难
2019-04-23 10:10:48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江志亮

近日,在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梅溪镇白茶交易市场内,一位茶农向正在市场内巡查执勤的县综合执法局梅溪执法所执法队员金亮求助。他觉得“茶叶贩子的秤不太准”,询问有没有第三方的“公平秤”,让他称一下茶叶。金亮立即带他来到市场一角的“城管服务岗”,使用里面的“公平秤”准确称量茶叶重量。“自白茶开采以来,在交易市场内,我们的‘城管服务岗’受到茶农和商贩一致好评,已经提供便民服务40余起。”金亮说。

据了解,梅溪镇是安吉县的白茶大镇,目前白茶种植面积达17万亩,年产白茶1860吨,年产值达24.74亿元,每年都有近10万人次的经销商前来收购茶叶。由于白茶交易市场区域面积大,交易在露天进行,而且人流量较大,为更好地服务群众,保障交易顺利进行,安吉县综合执法局在市场内部设立了“城管服务岗”,把22名执法队员派驻到交易市场内进行巡查管控。城管服务岗窗口由执法队员轮换值守,保证始终有执法队员接受群众咨询和求助。

“前几天温度达到30多摄氏度了,茶农们在太阳下卖茶叶都顾不上喝水,有的茶农还因为高温劳累而中暑,我们服务岗里专门配备了桶装水和应急药品,茶农累了可以来这里喝口水,歇歇脚。”梅溪执法所所长吴珠明介绍说。除了设置服务岗,为避免交通堵塞,执法所还专门安排队员在市场入口处引导车辆停放,帮助茶农从车上搬运茶叶,疏导内部秩序,保障整个交易市场正常运转。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通过“城管服务岗”继续做好白茶采摘季节各项服务活动,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