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河北张家口提升社区规划业务水平
2019-04-24 10:49:35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辛叶

本报讯 新时代社区如何践行以人为本、让百姓生活更美好的理念?前期规划作用至关重要。河北省张家口市城乡建设规划设计院日前邀请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专家授课,就《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标准》进行解析,以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助力社区规划实施。

专家在授课中强调,城市社区规划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绿色发展等基本要求,坚持“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结合新时代社区规划愿景与现实问题,从降低强度、增加绿度、减小尺度、加强细度四个方面切入,深入剖析了当前社区的突出矛盾,分享了解决策略和路径。此次授课为学习人员提供了重要思路,使其对社区规划形成新的认识。他们表示,社区作为城市的基本单元,应注重满足当下、适应未来、弹性冗余的要求,做到精细指标、人性考量,要以规范核心思想为起点,营造高品质空间,为改善张家口市社区环境、促进当地社区可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