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上海浦东“社区放映室”亮相
2019-04-24 10:49:57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潘清

本报讯 一大早,73岁的社区志愿者朱国培来到上海市浦东新区周家渡街道雪野二村居委会活动室,开窗通风、摆放椅子。没多久,这间近百平方米的活动室准时“变身”公益电影放映室,播放励志故事片《所有梦想都开花》。

从去年9月起,这个“家门口”的电影放映室每周定时开放,为附近百姓免费播放电影。居民们还可按照喜好“点单”,再由社工从片库中选片、制作排片表。

采用激光显示技术的大屏幕、可存储20部影片的数字电影流动放映播放器、超过3600部电影且不断更新的影片库……如今在浦东新区部分社区,已有百余个这样的公益电影放映室现身。相关负责人表示,打造“社区放映室”是为了呼应当地“15分钟公共文化服务圈”建设,由企业提供设备、由街镇管理部门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支付费用。如今,以“社区放映室”为代表的普惠型公共文化服务项目正获得越来越多的社会关注。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