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广西公共建筑节能改造减排效果可观
2019-04-25 10:10:09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姚琳尹

本报讯 2018年,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完成了对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等6个国家公共建筑节能改造示范项目的省级验收工作。

据统计,6个国家公共建筑节能改造示范工程实际实施完成节能改造面积322.3047万平方米,累计年节能约2168.5万千瓦时,折合约6722.34吨标准煤,每年可减排约1.68万吨二氧化碳,年可节约能源费用约1734.78万元,节能减排效果可观。

此外,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还完成了对自治区级国家机关办公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能耗监测平台的省级验收工作。

截至目前,广西共有11个设区市建立了市级公共建筑能耗监测平台并与省级平台联网、实时共享,省级能耗平台实现了对215栋公共建筑的能耗情况进行动态监测,覆盖建筑面积约557.6万平方米。

据了解,2019年广西建筑节能与建设科技工作将着重完善自治区级公共建筑能耗监管平台建设,健全自治区、市两级公共建筑能耗监管体系,不断扩大公共建筑能耗监测范围,积极推进合同能源管理用于既有公共建筑节能改造,制定建筑节能领域合同能源管理优惠政策,推动建筑节能服务产业发展。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