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浙江宁波提质打造“无异味公厕”
2019-04-25 10:11:42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魏光华 王佩佩报道

记者近日从浙江省宁波市环境卫生管理部门获悉,宁波中心城区今年将在继续增加“便民公厕”的同时,将公厕除臭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列入“公厕提质行动”,积极打造“无异味公厕”。

据了解,近年来,宁波市委、市政府把解决群众如厕难问题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大幅提升公厕数量和档次。2018年,宁波中心城区共有61座新建公厕和95座改建公厕投入使用。同时,362家沿街店铺内部卫生间对外免费开放,各市直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管理的780余座社会公厕也先后纳入开放范围,逐步补上了公厕数量不足的“短板”。在此基础上,今年宁波加强既有公厕日常养护,确保公厕干净卫生,并在“公厕提质行动”中新增了公厕除臭的内容。

据介绍,为确保公厕无异味,宁波将在中心城区公厕推行“跟踪保洁法”,具体做法包括及时清除未冲干净的尿液、粪便等,密切关注废纸篓并及时清理,确保纸篓内垃圾不超过1/3,引入除臭杀菌机等各类除臭设施,运用先进技术做好环境异味的持久控制等。

相关负责人表示,宁波市环境卫生管理部门将通过实地检查并结合公众投诉,在“公厕提质行动”季度通报中对问题公厕进行通报,督促提升公厕保洁水平。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