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广西查处420起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保护伞”案件
2019-04-26 10:32:57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夏军

广西壮族自治区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截至3月底,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保护伞”案件420件、党纪政务处分229人、组织处理35人、移送司法机关73人,有力推动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据广西纪检监察机关介绍,广西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打掉的34个涉黑组织案件进行筛查,深挖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目前已发现20个涉黑组织案有“保护伞”,其他14个涉黑组织案、137个黑恶势力案背后是否有“保护伞”正深入排查中。

自去年以来,自治区纪委监委督办88件典型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并通过专项督导传导压力。凡是发现对黑恶势力和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涉黑问题不管不问、任其发展的,都要求案发地所在的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查摆问题,对严重失职失责的,坚决严肃追责。

广西专门开通“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举报窗口”,截至今年3月底,广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收到群众信访举报件1158件,已及时进行办理。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