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海南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抓好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
2019-04-29 13:33:32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琼轩

本报讯 日前,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高温天气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一线作业人员人身安全和健康,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加强安全检查,确保作业人员安全健康。各市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物业等主管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抓好高温酷暑天气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因高温天气导致高处坠落、火灾等事故发生。

要加强安全检查,确保作业人员安全健康。在高温天气期间,采取合理安排工作时间、轮换作业等措施,确保作业人员安全健康。日气温达到35摄氏度以上时,应当采取换班轮休等方式,不得安排室外露天作业劳动者加班;日最高气温达到37摄氏度以上时,全天安排工人室外露天作业时间累计不得超过6小时;日最高气温达到40摄氏度以上,应当停止当日室外露天作业。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各市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物业等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向市县委、市县政府有关领导作专题汇报,亲自抓好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对有关单位的安全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责令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不能强行施工。发生安全事故的,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