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云南大力推进“厕所革命”新建改造城市公厕千余座
2019-05-05 09:56:47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记者彭杰报道

本报讯 近日,云南省“厕所革命”现场推进会在玉溪市澄江县召开。据介绍,2019年,云南省大力推进“厕所革命”,新建改造城市公厕1000座以上。

2018年,云南省“厕所革命”初见成效,全省新建、改造提升城市公厕1129座,新建、改造提升乡镇镇区水冲式公厕505座,新建、改造提升行政村所在地水冲式公厕1870座。同时,如期完成了19913座城市和乡镇水冲式公厕地图打点和信息接入“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定位上线工作。

2019年,云南省以“最佳环境”为目标,新建改造城市公厕1000座以上,全部消除所有城镇建成区旱厕,实施学校卫生厕所标准化建设,因地制宜推动农村户用厕所无害化改造,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80%。

大力推进“厕所革命”,基本达到“城市道路500~800米内建有1座公厕,行人步行10~15分钟内能就近找到公厕”的目标;行政村村委会所在地公厕改造4226座,实现行政村村委会、县乡公路沿线及加油站(点)无害化卫生厕所1座以上全覆盖,完成农村无害化卫生户厕改造102.22万座以上的目标,消除乡镇政府所在地1193所学校的1823座旱厕;推进中小学校厕所标准化建设,加强通槽式水冲厕所的维护管理,到2020年消除全省农村6933所学校的7120座旱厕,实现全省中小学校厕所标准化建设。

此外,还要下大力气解决农贸市场、批发市场等社会公厕收费问题,努力实现“数量充足、分布合理、管理有效、服务到位、卫生环保、如厕文明”的目标。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