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第十六届上海教育博览会举办
2019-05-05 10:20:40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鄂琼

本报讯 日前,以“职业成才·匠心筑梦”为主题的第十六届上海教育博览会“迈向2035的‘城市·职业·教育’”展(以下简称“教博会”)在上海展览中心拉开序幕。

本届教博会由市级展区、职业教育对接“四大品牌”展区、应用型本科高校展区、各区职业教育展区、长三角职业教育联盟展区和企业展区共6大展区组成。上海市70%以上的中高职院校、应用型本科高校以及16个区教育局和相关企业共近100家单位参展。上海市32个中职示范品牌专业、43个高职骨干专业在博览会上进行了集中展示。

展会期间共举行了3大主题论坛和2项主题活动,即:“迈向2035的上海职业教育”高峰论坛、“德技兼修 蝶变成长”学生发展论坛、“新高考背景下的成才路径与生涯规划”论坛和“了解自我 畅想未来”职业生涯咨询辅导活动、“中华小当家 父母好帮手”中小学生劳动教育展示活动。此外,还有20多堂特色专业精品课程,180余个职业体验互动项目以及20多场精彩的校园文化节目展演。

“匠心之门”是本届教博会市级展区的主景观,寓意“职业之门”和“生命之门”,旨在展现教育职业的神圣,激发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标志着现代化职业教育体系的建立。

令学生们兴奋不已的是,以往他们参加的“职业体验日”活动也来到了教博会的展区。6大展区均组织了多场有趣的职业体验活动,以此引导学生了解职业教育、感受职业乐趣、展望职业前景、树立职业理想,提高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等综合素质。尤其是职业教育对接“四大品牌”展区,以“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为主题,将上海各中高职院校职教品牌、特色专业建设成果的分享与职业体验互动相结合,让参观者深切感受到职业教育与城市发展和百姓生活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