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浙江衢州专家建言未来社区建设
2019-05-05 10:23:52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于山

本报讯 未来社区是什么样的?日前,在由浙江省发改委、衢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国际未来社区建设衢州论坛”上,联合国环境署专家为浙江未来社区建设出谋划策。

据了解,专家们介绍了《联合国可持续城市与社区标准》,对社区可持续发展提出可持续建筑、包容的社区设施与服务、宜居的社区景观、经济生产力、安全、自豪与高知、社区管理七项关键性指标并详细介绍。与这一标准相比,浙江省发改委发布的《浙江省未来社区建设试点工作方案》则提出了“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三大未来社区价值坐标以及“未来邻里、教育、健康、创业、建筑、交通、能源、物业和治理”九大场景化指标体系。

专家认为,不论是“联合国标准”还是“浙江方案”,都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精神,未来社区试点以“房住不炒”、“去房地产化”为明确目标,需要更加注重宜居、绿色和可持续,鼓励衢州尝试打造“双标准”未来社区试点。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