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中建钢构惊艳国际发明展 斩获两金两银
2019-05-06 10:46:22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廖选茂 沈希栋

本报讯 在日前落幕的第47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上,由中建钢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钢构)发明的“超高层异型多腔体巨型钢结构高效建造方法、大跨度空间结构建筑绿色建造方法”两项技术斩获金奖。此外,由中建钢构发明的“钢结构施工平台及其大梯度自爬升系统和伸缩平台系统”获得罗马尼亚国家代表团特别奖和银奖,“建筑钢结构焊接机器人智能化焊接技术”获得银奖,以上技术均成功应用在天津117大厦、中国尊大厦、阿联酋阿布扎比国际机场等工程。

“超高层异型多腔体巨型钢结构高效建造方法”技术通过选择合理的焊接顺序,对焊接节点及坡口形式进行合理设计,对巨型构件现场焊接过程进行计算机数值模拟研究,从而避免了过大焊接应力及变形,一次焊缝探伤合格率达到了95%,确保了工程质量。“大跨度空间结构建筑绿色建造方法”技术把大跨度空间结构分成多个卸载区和卸载过渡带,通过施工模拟验证卸载过程中区域划分,有效地控制了卸载过程结构应力应变。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