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浙江景宁着力补齐垃圾分类“问题短板” 力争年内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2019-05-07 10:35:44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周晟楠

本报讯 浙江省丽水市景宁县相关部门近日透露,在去年完成省、市下达各项指标的基础上,该县着力补齐“问题短板”,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力争今年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增补人员,增强核心动能。经过机构重组、职能调整、新增成员,景宁县垃圾分类办重新细化制度,对标落实责任,发挥工作人员专长,安排专人负责专项工作,有针对性地制订“作战方案”,让垃圾分类工作运行更加高效有序。

加强宣传,营造分类氛围。经过之前各街道、社区的宣传,小区居民垃圾分类思想已经形成。下一步,景宁县垃圾分类办将继续联合各机关单位、社区,着重做好宣传工作,营造垃圾分类社会氛围。目前,第一批垃圾分类宣传用品包括面巾纸、手提袋等家用小礼品和户外宣传牌共计2.8万余件已经到位。

对照目标,把好全年方向。今年,景宁县将完成创建垃圾分类省级高标准示范小区1个、定时定点小区和商业街各1个(条),力争垃圾分类覆盖面达60%,无害化处理率达100%,全年垃圾增长率在1%以内。为此,景宁县垃圾分类办提早谋划,制订方案,挂出“作战图”,明确了方向,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