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山东加快建筑业对外发展 去年出省产值达2803亿元
2019-05-08 10:38:32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刘庆堂

本报讯 近日,山东省建筑业外出施工工作座谈会在济南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山东省建筑业改革发展大会和《关于进一步促进建筑业改革发展的十六条意见》精神,总结分析当前形势,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加快“走出去”发展步伐,是建筑业做大做强的迫切需要,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内在要求,也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去年山东省完成建筑业总产值1.29万亿元,其中出省施工产值2803亿元,同比增长15.7%,但与建筑业强省相比差距较大。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进一步增强推动建筑业走出去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地方主管部门和骨干企业驻外工作机构作用,建立省、市和企业主体协同联动的联络服务体系。千方百计搭建推介平台,加强与兄弟省建筑业主管部门沟通联络,帮助建筑业企业熟悉当地政策、准入流程,全面提升服务保障能力,设身处地当好为企业发展服务的“店小二”。同时,依托省建筑一体化平台,实现信息互联互通、大数据共享,为企业开拓市场提供支持,加快提高综合竞争力,打造“齐鲁建造”品牌,推动建筑业走出去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地方建筑业主管部门和骨干企业的负责人对加快外埠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出省施工发展优秀企业进行了通报表扬。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