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安徽阜阳全面清查工程建设领域“挂证”行为 注销二级建造师2430人
2019-05-08 15:21:09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付岩

本报讯 按照《安徽省开展工程建设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今年以来,阜阳市开展了工程建设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自查自纠工作。截至目前,共清查注销二级建造师2430人。

据了解,阜阳制定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提出具体的“挂证”整治措施,并对“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阶段划分,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通过短信群发、QQ群通知等方式,阜阳市城乡建设局向建筑业企业广泛宣传“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并公布举报电话,营造了良好的专项整治氛围。同时,组织建筑业企业按照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的社保异常名单进行有针对性整改,对异常企业进行重点督察。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严格遵循“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确保清查工作落实到位。另外,将对专项整治“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自查自纠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做好进一步清理督察,建立和完善预防、查处和监管“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的长效机制。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