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广东云浮抽查房屋市政工程质量安全 严格落实“四口”“五临边”安全防护
2019-05-08 10:45:47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福芸

本报讯 广东省云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季度检查组日前在星耀华庭东区、翠辉财富公馆两个项目工地开展2019年第二季度房屋市政工程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综合管理执法抽查,要求严格落实安全防护措施,确保施工人员作业安全。

在星耀华庭东区项目现场,检查组指出项目存在分项验收记录日期不全、部分施工班子架构成员不在岗和楼梯临边无防护等安全隐患,对施工、监理企业和相关项目班子人员实施质量安全动态记分3宗、3条,共记11分。在翠辉财富公馆项目现场,检查出项目存在检查记录滞后、人货梯电铃失效等隐患,对相关企业和人员实施质量安全动态记分4宗、6条,共记19分。

该局强调,所有在建工程必须严格落实“四口”(预留洞口、电梯井口、通道口、楼梯口)和“五临边”(楼面临边、屋面临边、阳台临边、升降口临边、基坑临边)安全防护措施。电梯井、管道井等须采取有效防护措施防止人员、物体坠落,墙面等处的竖向洞口须设置固定式防护门并有警示标志,结构施工中,电梯井和管道竖井不得作为垂直运输通道和垃圾通道;楼梯踏步及休息平台处须设两道牢固防护栏杆或立挂安全网,建筑物出入口须搭设宽于出入通道两侧的防护棚。同时,尽可能采用标准化、工具化、可拆卸的安全防护用品,对临边、洞口等危险部位进行有效防护,确保施工安全。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