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最新房企高管变动:铁打的房企,流水的兵
2019-05-08 14:24:19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牛慧丽
1.万科人事变动:王文金任财务负责人,孙嘉调任南方区域负责人

5月7日,万科(SZ:000002)发布公告称,第十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董事会同意聘任王文金先生为公司财务负责人,孙嘉不再兼任公司执行副总裁、首席财务官、财务负责人。

今日早间,万科集团微信公众号“万科周刊”发布了一则人事变动通知。通知显示,公司高级副总裁张纪文不再兼任南方区域事业集团首席执行官,出任集团梅沙教育事业部首席执行官。南方区域事业集团首席执行官由孙嘉接任。

对于此次变动的原因,万科称根据公司战略发展需要,并尊重个人意愿和兴趣。

▲ 孙嘉

资料显示,出生于1978年的孙嘉曾先后供职于麦肯锡咨询公司、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2007年加入万科,曾先后担任万科战略与投资管理部总经理、西安万科企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万科企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此前任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财务负责人、首席财务官。

而张纪文在万科的起点也是上海。据公开信息,张纪文2001年2月进入上海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2003年3月出任万科集团设计总监,2004年8月出任公司副总经理,2009年1月任广深区域第一负责人。此前一直担任万科高级副总裁、广深区域本部首席执行官。

另悉,1月31日,万科集团发送内部邮件称,基于深化组织重建与事人匹配的需求,经研究决定拟任命唐激杨为深圳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免去其广州万科企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此外,厦门万科总经理薛峰拟调任广州万科总经理、南宁万科总经理常乐拟调任厦门万科总经理。而以上三位总经理及涉及的四个城市,均属于万科集团南方区域管辖范围。

2.中南原副总裁罗俊及泰禾原助理总裁王峰即将加盟大发地产

消息称,中南置地原副总裁罗俊,泰禾集团原助理总裁、设计中心总经理王峰已确认即将加盟大发地产,罗俊、王峰将分别出任CFO、CPO。

▲ 左:罗俊 右:王峰

公开资料显示,罗俊于2003年获邀加入首创置业,并于2007年3月担任公司财务总监,全面负责上市公司财务工作;2016年9月加入TH出任副总裁兼财务总监。2017年年底,罗俊加盟中梁,直接负责中梁筹备上市工作。4个月后,罗俊出任中南建设副总裁,负责集团资本市场工作。此次转会大发地产,是罗俊进入地产行业16年以来的第5家房企。

而此次出任大发地产高级副总裁的王峰,是一位先后从事过建筑设计、室内设计和规划设计等工作的产品研发大师,后任职泰禾集团总裁助理,研发中心总经理,致力于住宅教育、商业文旅、医疗养老等全业态的产品研发与设计管理,期间曾率领团队在行业内率先创造了新中式风格的豪宅,包括以院子系为标志的中式院落别墅,和新中式城市豪宅系列,以及湾系的度假产品。

大发内部人士透露,引入王峰,看中他身上的产品创造力,产品打磨能力,并希望企业走向综合发展的道路,希望他能带领大发在行业内创造出新的旗舰IP。

另悉,除了罗俊、王峰之外,大发地产此前也吸引了一批来自世茂、龙湖、中海等房企的地产高管加盟,如CEO廖鲁江、COO冷俊峰分别来自世茂、中海。

在今年3月底的香港业绩发布会上,大发地产董事局主席葛一暘认为,大发地产有四点需要继续发力,首先是持续优化财务结构;其次,提升产品竞争力,还将投入更多资金在产品上;再其次,优化企业运作,提升品牌知名度;最后,增强人才储备应对未来的快速发展。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