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安徽合肥面向市民征集治堵“金点子” 近900条建议涵盖道路规划等内容
2019-05-09 10:05:34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何欢欢

本报讯 安徽省合肥市开展“我为治堵献一计”活动,面向全体市民征集治堵“金点子”,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交通治理新格局,取得成效。

据了解,截至目前,活动共收到社会各界来电、来信、来访、微信专栏留言、线下征集以及出租车司机会上献言献策共计890条,内容涵盖城市道路规划、慢行系统建设、公交车专用道设置、公共停车场建设、交通设施管理等方面。

为及时回应市民关切,合肥市城乡建设部门会同交警、规划和设计部门多次召开协调会和研讨会,对收集到的建议进行梳理分类,并结合拥堵点段交通现状分析造成拥堵的原因,讨论每一条市民建议的可实施性和合理性。

在此基础上,合肥市城乡建设部门结合现有可实施性因素,统筹考虑城市道路建设规划,从200条建议中梳理研究出34处可实施治理的拥堵点段,并将于今年分两批进行治理改造。其他建议待梳理研究后,将继续分批次对外公布,并采取相关改造措施。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