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连云港“小队员”呵护文明家园
2019-05-09 10:10:00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朱晓洁

近日,江苏省连云港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海州一大队邀请小学生参加实践活动,让孩子们零距离体验城市管理工作。

在活动现场,执法队员向孩子们介绍城市管理工作内容,普及一些通俗易懂的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学校门口小摊点的危害、环卫工人因乱丢垃圾增加的工作量、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牌等。

在了解城市管理的基本内容后,孩子们迎来了最期待的“客串”环节。他们在执法队员的带领下,对道路两侧的商户进行“巡查”。

通过现场“客串”执法队员、跟随执法体验等活动,孩子们对城市管理有了全新的认识。孩子们懂得,如果每个人都能为城市多作出一点贡献,城市会变得更加整洁美好。

据执法队员介绍,这已经是连云港市第4年开展“城管小课堂”活动,旨在让越来越多的孩子接触城市管理的工作,在体验中更加热爱自己生活的城市,让文明的种子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