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宝鸡召开全国公租房工作座谈会
2019-05-09 20:15:03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张忠山

5月9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陕西省宝鸡市召开全国公租房工作座谈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加强公租房建设和管理,交流经验,分析形势,研究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住房保障工作。经过多年发展,我国住房保障工作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在改善困难群众居住条件、促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支持经济增长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住房保障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更加努力地工作,切实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要求,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因地制宜做好公租房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规范发展公租房;摸清保障需求,分类实施精准保障;人口流入量多、公租房需求大的大中城市,要切实增加公租房供给;加快推进公租房租赁补贴,满足困难群众多样化的住房需求;积极推行政府购买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推进住房保障领域信用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公租房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了公租房项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分管负责同志、住房保障处处长,部分大中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自然资源部、国家审计署等部门相关司局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