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福建一季度保障性安居工程进展良好 新开工棚户区改造项目31646套
2019-05-10 15:15:16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敏羽

本报讯 近日,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通报了截至3月底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进展情况。其中,新开工各类棚户区改造项目31646套,占全省目标任务的49.7%。

据了解,2019年福建省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任务为新开工各类棚户区改造项目6.3万套,基本建成3.1万套。通报显示,截至3月底,福建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68.4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45.3%;全省新开工各类棚户区改造项目31646套,占全省目标任务的49.7%;全省基本建成保障性安居工程12899套,历年来累计开工保障性安居工程125.2万套,累计基本建成109.7万套,累计基本建成率87.6%;全省历年来累计开工各类保障性住房58.2万套,已配租配售54.8万套,历年来累计配租配售率94.2%。

针对2019年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情况,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指出,部分项目在保障性安居工程配置信息系统核查方面存在“前期审批手续不完整、前期工作滞后,录入系统不及时”等问题。据统计,在全省已开工的72个2019年棚改项目中,前期审批手续不完整,仅完成项目立项5个、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1个、建设用地批准书10个,占开工项目数的22.2%;无项目前期审批手续的项目41个,占开工项目数的56.9%。在未开工的64个2019年的棚改项目中,无项目前期审批手续的项目30个,占未开工项目的46.9%。

为此,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各地要抓紧完成棚改项目前期审批手续,确保前期审批要素完整齐全,依法依规推进2019年棚改项目,把办实事项目办好办实。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