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湖北枣阳“袖珍公园”进社区 已建成50处、1万余平方米
2019-05-10 15:18:32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付宏才 黄修峰

本报讯 “政府把小公园建在家门口,我们老姐妹、老伙伴儿不用跑远路就有了聊天、跳舞的地方,真好!”日前,在门口小公园休闲游玩的湖北省枣阳市北城办事处东园社区居民张华高兴地说。

城市建设不仅需要道路、广场等大型基础设施,更需要与市民生活紧密联系的小公园、小游园和其他市政服务设施,为市民提供细致入微的服务。近年来,枣阳结合“绿满枣阳”和城市市容大整顿活动开展“袖珍公园”进社区活动,利用空闲地段广建小公园、小游园,由园林部门统一规划设计,城区办事处、社区居民委员会按辖区实施建设,让广大市民“推窗见绿、出门进园”。目前,枣阳市区已建成近50处、1万多平方米的“袖珍公园”,这些小公园直接建在市民家门口,有的小公园内设置了体育、亮化设施,成为广大市民消夏纳凉的“乐园”。

“过去,这些地方有的在种菜,有的搭个临时棚,不仅影响社区美观、影响交通,还容易形成邻里矛盾,现在可好了,这些地方都建成了小公园,成了大家共同休闲的场所,环境也比以前更美了,我们的心里也是美美的。”附近居民纷纷说。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