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浙江平湖探索垃圾分类跨界合作模式
2019-05-13 11:07:54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朱宇心

本报讯 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升市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浙江省平湖市积极探索“垃圾分类+便民超市”的跨界合作模式,遵循“分类可积分、积分可兑换、兑换可获益”的理念,将生活垃圾分类与便民超市有机结合,打造出市民垃圾分类与超市互惠共赢的新局面。

一是激发分类热情。市民可通过参与现场垃圾分类回收活动、将垃圾投入小区的智能四分类可回收设备等途径获得垃圾分类积分。垃圾分类积分可现场兑换生活用品、在商场超市消费,激发了市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热情。二是打通兑换渠道。打通垃圾分类积分与商场超市积分兑换渠道,解决收银系统兼容垃圾分类积分兑换系统的技术难题,市民用垃圾分类积分即可在商场超市购物。三是丰富兑换品种。垃圾分类积分可兑换蔬菜、水产、肉类、豆制品、奶制品、水果等700多个品种的商品,覆盖所有厨房日用,还将与药店、理发店等对接,进一步扩大兑换品种。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市已有188.175万垃圾分类积分进行了兑换和消费。按100积分换1元商品计算,共兑换了18多万元的商品。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