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天津首批智能公交车试运行
2019-05-14 10:28:17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尹思源

本报讯 中新天津生态城先期引入的3辆熊猫智能公交车近日正式上路试运行,标志着天津市首批自动驾驶公交车投入运营。此次交付的熊猫智能公交车全长12米,实现了纯电新能源、自动驾驶、增值服务3个方面的升级,能够实现车辆、道路弱势群体、红绿灯等环境信息感知识别,并控制车辆实现自动加减速和转向、自动紧急制动、自主变道、出入站台等功能。熊猫智能公交技术人员说,车内AI机器视觉比例达70%以上,有8类、近20项“黑科技”,它们承担着红绿灯等环境信息感知识别、乘客异常行为监测、防盗防偷、驾驶员防疲劳预警、精准广告推送、语音交互等多重“职责”。“乘坐熊猫智能公交不需要现金、银行卡甚至不需要手机。”这位技术人员介绍说,“乘客只需要通过扫描手部进行注册并绑定支付账户就可以直接‘刷手’乘车。”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