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匠芯”建造体系的四个“新”
2019-05-15 19:41:28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美的置业在全国推行的“匠芯”建造体系,具有四个“新”的特点,即新一代工地、新一代建造工艺、新一代匠人和新一代人居体验。

新一代工地:

充分利用BIM、移动互连等新一代尖端前沿科技,实现施工现场项目进度、人员管理等新一代“BIM+智慧工地的崭新管理模式”,工地噪音、扬尘等数据实时可视化,打造透明、高效、整洁、有序的新一代工地。

新一代建造工艺:

五大核心工艺:高精模板、智能爬架、薄砌+免抹灰或薄抹灰、全混外墙、全穿插施工

高精模板:由铝合金模板厂BIM建模,专业化系统设计、工厂化生产,制作精度高、模板刚度大、周转次数高,使结构建造精度从厘米级提升到毫米级。

智能爬架:一次搭设完成,爬架跟随主体进度爬升,封顶后在空中解体拆除,节省用钢量和拆架时间,为装修提前介入、穿插施工创造条件。

高精砌块薄砌薄抹:选用优等品加气砼砌块,配合高性能聚合物砂浆薄砌、薄抹,利用高性能砂浆粘结力强的特点,减少空鼓、开裂等质量隐患。

全现浇混凝土外墙:通过结构优化设计,采用全砼现浇外墙,免除外墙砌筑和抹灰,通过结构自防水,减少外墙、窗边渗漏等质量隐患,并提供更多有效使用面积。

全穿插施工:通过外墙免砌筑、免抹灰及智能爬架的应用,实现室内装修提前穿插施工。

N项技术:PC预制混凝土构件、ALC预制墙板、市政园林穿插、地下室激光摊铺、室内大堂墙砖空铺干挂、瓷砖胶薄贴等。

新一代匠人:

美的置业的工程师用对细节的孜孜以求和对完美的坚持不妥协,在分毫之间展现匠心。他们用匠心诠释“匠芯”建造工艺。

新一代居住品质:

美的置业在全国推行“匠芯”工艺建造体系,通过提升建造效率和工程品质,全面改善居住品质,带来更绿色、健康、无忧的人居体验。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