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金华开发区打造社区社会组织公益品牌
2019-05-15 10:39:57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金 言

为充分发挥已经成立35家社区社会组织的专业能力,浙江省金华市开发区近期将投资社区公益项目,积极打造“不忘初心,益路同行”的公益品牌。

开发区目前已争取到公益创投试点资金100万元,今年将启动42个社区微创投公益项目,服务范围涵盖助老、助残、关爱困难家庭、关爱优抚对象、社区治理等方面。华东理工大学社会工作系副教授王瑞鸿表示,通过试点将公益创投做活,发挥社区社会组织作用,将创新社会治理模式。为更好地打造公益平台、完善社区社会组织体系建设,开发区还将委托第三方专业社工机构,对项目开展督导和评级管理。优秀项目的所在机构会在明年项目征集评审中加分;不合格项目的所在机构将被取消资格或限制参加。

“作为社区社会组织娘家人,我们将提供同步培训、同步指导、同步实践的机会,积极对接市民政和残联等部门,为社区社会组织争取更多实践机会,建设更好的公益平台。”有关负责人表示。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