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河南禹州大力抑制“飞絮” 助力蓝天保卫战
2019-05-16 13:47:27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时宜

本报讯 河南省禹州市城区杨絮近期增多,漫天“飞絮”不仅给市民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便,而且造成环境污染。为此,禹州市环境卫生管理处积极组织人员、车辆,采取“洒水车+抑尘车+洗扫车+人工清洁”“四位一体”作业模式,最大限度减少“飞絮”,助力蓝天保卫战。

据介绍,该处对“飞絮”易发、多发地段,在不扰民的情况下,增加道路洒水次数、增加雾炮抑尘频次,促使“飞絮”落地,9台洗扫、吸扫车辆不间断进行巡回清除,防止二次污染。同时,严格落实“定人、定岗、定路段”的“网格化”清扫保洁作业,加大路面、公厕周边等易积聚“飞絮”部位的清扫保洁力度,缩短保洁员巡回作业时间,对落地堆积和经洒水后落贴在地面的“飞絮”第一时间清扫,在“飞絮”较严重的路段做到“随落随扫、随脏随扫”,及时清除。另外,该处采取人机结合方式,对人行道、绿化带过道等“飞絮”较多、不方便清理的部位加大冲刷力度,再由清扫保洁人员及时将混合“飞絮”的水流推扫至下水道,有效遏制杨絮飞扬。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大城区“飞絮”的清理整治力度,充分发挥机械化作业优势,确保城区路面干净、整洁,刷新城市“颜值”。(宫羽慧)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