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西安航天基地市民监督员“上岗” 全面监督检查城市管理工作
2019-05-16 13:50:01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李浩

为了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推动城市管理外部监督机制建设,切实增强行政执法监督力度,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水平,日前,陕西省西安市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局组织召开市民(政风行风)监督员聘任大会,为6名新聘任的市民(政风行风)监督员颁发聘任证书。

会上,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关于聘请市民(政风行风)监督员的通知》,并对6名受聘的市民(政风行风)监督员工作职责、个人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市民(政风行风)监督员代表在会上作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负责行使监督权力,全力做好监督工作。

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指出,希望受聘的监督员在履行监督职责工作中,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及时反馈问题,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促进辖区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城市管理局要增强精细化管理理念,不断提升综合业务能力,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始终牢记“百姓利益无小事”,全力支持和配合监督员工作开展,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努力营造辖区良好的生活和居住环境。

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全国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三年行动方案的通知》及省市关于“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活动的安排部署,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局制定了《开展“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部门分工、方法步骤,积极广泛地开展了“人民管理城市”、“我来当城管”、“执法体验日”等宣传活动,大力营造专项活动氛围,在省、市专项活动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此次聘请市民监督员工作是践行“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的又一项有力举措,通过邀请市民监督员对城市管理政风行风的监督并提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加深城市管理者与市民的沟通互动,引导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和了解城市管理工作,实现“城管+市民”共建共管模式,对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队伍转作风、树形象有着重要意义。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