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河南启动首届“最美城管人”推选活动
2019-05-16 13:50:22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榆关

2019年,是河南省开展“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打造人民满意城管”三年行动承前启后之年。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城市管理执法人员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全面展示城市管理执法队伍新形象,日前,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通知,在全省城市管理执法系统启动首届“最美城管人”推选活动。

活动践行“人民城管、法治城管、智慧城管、文明城管”核心理念,深入挖掘和培育一批可亲、可信、可敬、可学的先进典型,在全省城市管理执法系统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奋进新时代,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依法履职、廉洁务实、人民满意的城市管理执法队伍。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推选对象应模范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美在奉献、美在担当、美在平凡、美在诚信,用“最美”生动诠释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思想境界,爱岗敬业、技术精湛的工匠精神,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立足平凡、追求高尚的美好情怀,诚实守信、从德向善的时代风尚。优先从一线城市管理执法人员中推选,且得到所在单位干部职工的广泛认可。

具体条件为:

爱岗敬业。热爱城市管理执法事业,立足本职,表现优异,事迹突出,传帮带作用明显,敢担当、有作为。

公正执法。严守执法纪律,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办事、文明执法,努力维护法律权威和公平正义。

践行美德。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珍视城管形象,树好自身榜样,扩大社会影响。

勇担公义。牢记为民服务宗旨,清正廉洁,公道正派,无私无畏,群众口碑良好。

无私奉献。扎根执法一线,勤奋笃实,不计得失,不怕苦、不怕累,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该厅要求全省城市管理主管部门要认真开展好推选活动。

加强组织领导。把推选活动上升到加强系统精神文明建设、构建行业核心价值体系重要举措的高度来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围绕中心工作。从工作实际和行业特点出发,将推选“最美城管人”工作与“五比一争”活动(比忠诚、比学习、比担当、比作风、比实绩,争当中原出彩先锋)结合起来,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

面向基层发动。通过民主推荐、征求意见和张榜公示等方式,确保“最美城管人”大家树、大家评、大家学。坚持典型示范引领,挖掘闪光点,总结推广先进理念、先进经验、先进方法,形成典型引路、由点及面、整体推进的格局。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