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贵阳倡导垃圾分类新时尚
2019-05-16 13:51:15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贵言

日前,贵州省贵阳市举办“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系列活动之走进南明“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围绕“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主题,结合贵阳城市管理“百姓拍APP”群众参与平台,向市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让市民群众知晓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市物资回收公司、垃圾分类公司现场提供专业垃圾分类咨询,为群众答疑解惑。专业人员向市民演示“智能垃圾分类系列回收装置”操作流程,让市民体验现代化垃圾分类技术,提升认同感。

活动宣传氛围浓厚,共发放《贵阳市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市民垃圾分类手册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进一步调动了广大市民朋友参与垃圾分类的愿望和热情,提高市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和参与积极性。

接下来,贵阳将进一步强化垃圾分类工作力度,开展达标单位创建活动,完成党政机关和学校强制分类全覆盖。以“居民小区”为重点,进行示范片区打造,集中精力打造几个分类试点,并在全市全面推广,力争在今年年底完成生活垃圾分类制度覆盖率达60%以上的目标。

同时,根据《贵阳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专项规划(2018~2022年)》2019年度目标,启动生活垃圾分类体系建设工作,完善生活垃圾分类基础设施,建设易腐垃圾处置中心和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中心,规范有害垃圾收运处置,完成2019年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20%以上、有害垃圾分类回收处理率达到50%以上、餐厨垃圾集中与分散综合处置率及农贸市场易腐垃圾分类处理率达70%以上的任务,不断提升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水平。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