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山东滕州镇域环境整治融入特色文化元素 完成立面改造工程150万平方米
2019-05-17 10:58:24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杨肇修 王正策

本报讯 山东省滕州市在推进镇域环境整治过程中深挖文化资源,融入当地特色文化元素,取得成效。

据了解,滕州将镇域环境整治作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和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抓手,为彰显地域特色,确立了“突出抓好立面风貌改造,充分挖掘地方元素,凸显镇街特色文化内涵,确保门面广告设置规范”的整治原则。

滕州市镇域环境整治办公室会同市书法家协会组织当地书法名家题写商铺门头字号,改变之前印刷体“同质化”形式,让商铺门头字号充满文化意趣,推动商业门头牌匾个性化,营造浓郁的商业文化氛围。截至目前,30余位书法名家共书写商铺门头字号1600余幅,15个镇街商铺门头字号的“手写版”正在制作安装中。

滕州各镇街在镇域环境整治中深挖当地文化资源,在重要路域沿线立面改造工程中,对涉及的建筑楼幢、商铺以及沿街建筑外立面、外伸防盗窗等实施整改与美化。其中,官桥镇依托丰富的文物资源,将建筑立面改造确立为汉唐风格;大坞镇将民国风情确立为镇驻地立面改造风格;荆河街道作为城区商业中心,在城市主干道路立面改造中注入现代元素。截至目前,全市镇域立面改造工程已完成150万平方米。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