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江西宜春:解决道路坑洼“烦恼” 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2019-05-20 15:18:15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劳娟

随着城市道路地下管线和井盖设施的增多,因道路井盖高低不平、破损残缺、异响噪音及道路面层开裂、路面砖松动变形,影响市民出行安全的事件时有发生。为更好地解决此类问题、提升城市品质,江西省宜春市市政发展公司开动脑筋想办法,经过多次调研,选定了新材料、使用了新机械,试验出一套全新的工艺方法,解决了城市道路坑洼不平的“烦恼”。

据宜春市市政发展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超高性能混凝土材料实现了市政工程结构性能和功能的跨越式进步。该材料具有超高强、高韧性、高耐久性的特点,可解决道路面层开裂、井盖周边破损、路面沉降、井盖凸起等市政道路“病害”。采用该材料的井盖工程具有抗变强度大、不开裂、耐磨、施工简便等特点。

在修复后的宜春市秀江东路明月大桥下的一公里示范点路段,路面平整,车辆行驶顺畅。

“该路段施工中,我们引进全自动圆形井盖切割机,最大限度地减少了道路创面,而且,施工时间短,省力省人工。施工时,不影响交通,今天施工明天即可通行,下雨天也可连续施工。完工后预计至少可使用5年以上。”公司工作人员说道。

据了解,宜春市按照“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美呈现”要求,正在全面开展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八大行动,力争城市功能与品质“一年有提升,两年上台阶,三年进一流”。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城市建设中,将加大力度服务城市三年品质提升行动,广泛运用新材料新技术,从源头上解决城市的热点、难点问题,全面节约城市建设的后期维护成本,避免“修了又修、补了再补”的重复性建设尴尬,助力提升城市形象。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