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锁定任务 确保成效——农村危房改造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在河南召开
2019-05-21 10:05:03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刘帝

5月19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会同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河南省信阳市召开农村危房改造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欧青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完成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脱贫攻坚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重点对象既有危房存量是2020年前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需要完成的硬任务,必须在今年年底前全部开工,2020年如期完成。

会议要求,各地要精准锁定改造任务,逐户制定改造措施,改造一户、销档一户;要坚持让贫困人口不住危房的住房安全有保障标准,既不降低标准影响农房使用安全,也不擅自拔高标准加重农户负担;要因地制宜确定建设标准和改造方式,灵活运用多种方式解决特困户基本住房安全;要加大对深度贫困地区的倾斜支持,组织技术力量帮扶;要加强危房鉴定和竣工验收技术指导,确保改造后房屋基本安全有保障。

会前,与会代表观摩了信阳市平桥区何岗村农村危房改造现场。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