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曝光台:北京、山东、长沙、西安通报一批违规企业及案例
2019-05-21 11:06:38来源:中国建设报

北京查处17家房产经纪机构

近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执法部门联合西城房管局、海淀房管局、丰台房管局开展房地产市场检查,17家房地产经纪机构被查处,名单如下:北京顺泰置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金窝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西城分店、北京筑巢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佳润九鼎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龙和伟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明城嘉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鑫意伟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亿贝佳苑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安信瑞德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金言基业房地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新悦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房时代(北京)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融科万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中天置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鹏基伟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世纪佳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中基壹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其中,北京中天置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龙和伟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鑫意伟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鹏基伟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违反之前承诺,再次发布违规房源信息,暂停在主流互联网平台发布房源信息半年进行整改。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通报第二批违法违规房地产中介机构

近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关于第二批违法违规房地产中介机构的通报》,截至4月底,山东省共检查中介机构及门店3451家,查处群众举报及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88起。

其中,被查处的第二批违法违规中介机构名单为济南青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济阳县辰辰二手房经纪服务中心、济阳县房多多房地产综合服务中心、青岛市城阳区青岛宜居我爱我家不动产经纪有限公司、青岛市黄岛区亿宜居房产中介服务部、淄博真诚房地产服务有限公司、滕州市信任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滕阳丽都分店(信任房产23店)、东营市河口区万家不动产、烟台联众房产经纪有限公司、招远市宏达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中介服务部、潍坊市寒亭区友家房产中介咨询服务中心、高密市永源房产中介服务中心、金乡县金乡街道华宇房屋中介服务部、泰安凯耀地理信息工程有限公司、威海市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十八房产信息中心、文登市天福办海政中介服务部山市艳凯房产营销策划中心、威海尊和房产经纪有限公司乳山分公司、日照领域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日照市睿腾房产策划有限公司、日照百盈万家客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临沂海联顾问有限公司、禹城市鼎海房地产经纪服务有限公司、宁津县正华房产中介信息咨询服务部、济南卓安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东阿县居源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临清市家悦房产中介服务部、茌平县瑞琦琳房产信息咨询中心、滨州市滨城区明道房产中介服务中心等。

通报要求,各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要继续深入开展房地产中介专项整治,加大检查频次,确保实现3个月内检查全覆盖的目标要求。对群众投诉举报的线索和媒体报道的案件,要重点检查、从严处理,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规范市场秩序。

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曝光一批失信行为 湖南新达美梅溪等房企被曝光

近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曝光了一批失信行为,被曝光的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将被记入信用“黑名单”。

被曝光的企业包括湖南亚飞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长沙凯拓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长沙鹏兴机械设备租赁有限公司、湖南新达美梅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长沙麓谷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市择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钰龙分公司、湖南中欣建筑机械有限公司、长沙雷普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湖北利百祥建筑设备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湖南中彩荣豪建筑安装有限公司、长沙伯余机械设备租赁有限公司、湖南建工华旺建设有限公司、宁乡雷普机械设备租赁有限公司、湖南瑞欣建筑安全技术检测有限公司、长沙安瑞建筑机械设备租赁有限公司、长沙袁和建筑机械设备租赁安装有限公司、四川锦鑫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上海星火开发区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长沙凯拓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被曝光的责任人包括郭中科、陈云凯、何扣和徐延志。

其中,湖南新达美梅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因开发建设的达美梅溪湾项目营销中心现场房源及相关信息公示不到位,对执法监管配合不力,被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长沙麓谷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因营销中心现场未公示五证、房源、建筑节能指标、分栋公示牌、法规性文件等信息而上榜;长沙凯拓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因拒不执行相关建设主管部门及其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监督机构发出的整改或停止施工通知被查处;长沙市择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钰龙分公司因发布的二手房房源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涉嫌虚假宣传被曝光。

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布两起典型商品房违规销售警示案例

近日,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严肃查处了一批违规售房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经纪机构,并发布两起商品房违规销售典型案例。

案例一:未严格执行商品住房意向登记有关规定,导致意向购房人无法正常办理购房手续。

西安广汇汽车产业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在“汇悦城”项目销售过程中,未认真执行商品住房意向登记和公开摇号销售有关规定,导致部分登记购房人无法按时通过信息核验。按照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记分管理相关规定,对该公司作出记4分的处理决定。同时,对该项目经纪代理机构西安创典全程地产顾问股份有限公司、陕西易居不动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作出记5分的处理决定。

案例二:违反住房公积金管理有关规定,拒绝购房人使用公积金贷款、组合贷款。

陕西金源纳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金源·纳帕溪谷”项目销售过程中,违反住房公积金管理相关规定,拒绝购房人使用公积金贷款或组合贷款,侵害购房群众合法权益。按照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记分管理相关规定,对该公司作出记5分和暂停房屋网签销售的处理决定。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