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广西启动2019年住宅工程质量用户满意度问卷调查
2019-05-21 16:59:08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李远哲

本报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启动2019年广西住宅工程质量用户满意度问卷调查活动,全区14个设区市以及各区(县、市)都将在辖区内选取4~5个住宅小区开展调查。各级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将对调查中小区住户反映的问题进行深入了解,确认有质量问题的,将督促责任单位整改落实。

据悉,此次调查对象为2018年1月1日以后竣工验收、入住率达到60%以上的住宅小区。调查内容包括住宅工程用户满意度和常见质量问题投诉两方面内容,涵盖住宅设计、房屋建筑及小区公共部分施工质量、物业管理、保修情况等。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将根据调查情况,分析住宅工程投诉热点,并提出住宅工程质量问题治理工作建议。

近年来,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把住宅工程质量作为工程质量整体提升的突破口,重点解决住宅工程质量突出问题,住宅工程质量用户满意度已经从2016年的75.9%提升到了2018年的82.8%。

下一步,广西将继续大力推进住宅工程质量用户满意度四年提升专项行动,深入开展质量常见问题专项治理活动,督促企业加强治理用户满意度低、投诉多的质量问题;加强宣传引导,完善调查内容和服务,提高群众参与调查积极性;严格执行各项规范文件,倒逼企业加强质量管控,力争实现2020年全区住宅工程质量满意度达到85%的目标。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