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美的置业执行董事林冬娜:质量是企业立足之本、固本之要
2019-05-22 09:41:53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林冬娜2.jpg

国家强,则质量必须强。对于企业而言,质量是立足之本、固本之要。随着房子回归居住属性以及居住消费需求的不断升级,建筑质量和房屋品质越来越受行业和消费者的关注。传承“美的”50年品牌,作为一家具有制造业和精工品质基因的企业,美的置业一直以来坚持以匠心铸造精品,在全国范围内推广运用“匠芯”建造体系,大量运用新工艺、新材料,带来更环保绿色、高效节能和品质均好的房子,全面提升房屋质量和人居体验。

美的置业的“匠芯”建造体系具备“四新”特点:即新一代匠人、新一代工地、新一代建造工艺、新一代人居体验,不仅能有效改善工地面貌和建筑工人的工作环境,实现建筑节能环保,同时还能有效减少房屋质量通病,实现工程质量全面提升、人居体验全面改善。

截至2018年底,美的置业的“匠芯”建造体系已在全国12个区域、119个标段落地,新工艺应用面积443万平方米,应用占比达51.9%。在布局建筑工业化方面,截至2018年底,美的置业已获取土地的装配式建筑工厂共3个,分别位于徐州、镇江和南安。其中位于徐州的首家装配式建筑工厂预期最晚将于今年6月投产。

近年来,为战略发展需要,美的置业提出“一主两翼”复合型发展战略:即围绕房地产主业,发展智能产业化和建筑工业化,依托优质资源和全产业链优势,聚焦“绿色装配式建筑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的发展定位,布局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并深入拓展整体卫浴制造,构建建筑工业化产品的市场核心竞争力,通过建筑制造业产业优势及产城融合,为主业赋能,带来可持续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这次很荣幸能成为“新型建造体系助力工程质量提升”系列活动的协办方,我们诚挚邀请各位嘉宾走进美的置业的项目工地,零距离观摩“匠芯”工艺,也诚挚地希望专家学者提出宝贵意见与建议,以便我们在后续的实践中不断改善和提升工艺水平,助力工程质量提升、人居体验改善,进而为城市高质量发展赋能。

从另一个角度看,协办此次系列活动,是美的置业对过去持续推进“匠芯”建造体系一个回望与沉淀。同时,也是对未来发展的探索与思考。未来,美的置业将持续践行和实践新工艺,不断提升新工艺应用比例,为行业创新发展、人居环境改善不断贡献力量。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