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柳州搭建“空中城管”解决城市病
2019-05-23 10:27:18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刘萱

今年以来,无人机辅助执法已经成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市管理执法中的新“利器”,运用在违法建设排查、垃圾露天焚烧查控、道路扬尘治理、施工工地黄土祼露排查等工作中,让城市乱象无处遁形。

据介绍,在之前执法的过程中,想要了解一个片区的情况,就必须一个地点一个地点地走,这种传统采集模式,既浪费时间也浪费人力,还不能全面地了解城区的环境面貌,经常有遗漏的死角。

现在,柳州将无人机常态化运用到日常执法工作中,能够定期对各片区进行空中航拍,极大提高了查处速度和整改效率。

2018年至今,柳州城管利用无人机辅助执法,共发现各类违法违规案件4336件。

无人机应用只是柳州在“智慧城管”建设中的一项内容,下一步,柳州还将继续应用先进设备和科技手段,补齐城市管理执法工作中的短板,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执法工作效能。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