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第十七届中国建筑企业高峰论坛筹备会于兰州召开
2019-05-24 16:31:22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冯路佳

日前,由中国建设报社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建筑企业高峰论坛筹备会于兰州召开。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甘肃省建筑业联合会、甘肃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总公司、甘肃省长城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甘肃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西北分公司等代表参加了会议。

与会代表就第十七届中国建筑企业高峰论坛的主题、议程、内容等相关事宜积极建言献策。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第十七届论坛立足70年的时代变迁与行业起伏,聚焦建筑业的高质量发展,奏响行业的转型高歌。会议确定第十七届中国建筑企业高峰论坛将以“变革?创新?竞合”为主旨,探索在新的改革发展时期建筑业如何度过转方式、调结构,转换增长动力、加强创新能力的攻关期。

中国建筑企业高峰论坛是由中国建设报社和国内20家大型建筑业企业共同发起的行业政策传播和理论交流平台。自2001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6届,成为业内广泛参与的品牌活动。论坛通过定期化的研讨与磋商机制,为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家提供高层对话平台和智力支持,以增进中国建筑业相关主体、政府有关部门、业内外专家学者的联系、联谊与协作,为规范我国的建筑市场,打造我国建筑业企业旗舰,提高我国建筑企业整体素质服务。

第十七届中国建筑企业高峰论坛定于今秋在甘肃省兰州市举办,这也是中国建筑企业高峰论坛首次落户西部。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中,甘肃省被定义为“黄金段”,作为甘肃的省会城市,兰州则当仁不让地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的重要支点。在“一带一路”的倡议下,甘肃省建筑业企业不断加快“走出去”的步伐,海外市场广阔的产业扩张前景逐渐打开,建筑产业得到了跨越式发展。在此背景下业内专家、学者和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领导以及各大建筑企业负责人齐聚兰州,把脉行业发展新形势,梳理建筑业改革新政,共商精准做强建筑业之策更有其现实意义。

此次筹备会的顺利召开,将为第十七届中国建筑企业高峰论坛工作的有序推进打下坚实基础。会后,中国建设报社还将继续深入走访、调研,展现企业风貌、传播发展经验、反映广大建设者心声。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