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甘肃省首个装配式示范工程荣获“中国钢结构金奖”
2019-05-24 16:36:38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 通讯员 王杰 胡雷宇报道

本报讯 近日,由甘肃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总公司(以下简称“甘肃建投”)投资建设的首个装配式示范工程——兰州新区装配式钢结构保障房项目荣获中国钢结构金奖。

该项目作为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装配式钢结构住宅项目,其高层钢结构吊装难度大、高空焊接多,土建、安装与钢结构交叉点多,管理、协调量大等成为建设施工中的难题。为此,作为项目的总承包单位,甘肃建投四建集团组织施工人员采取多班作业施工,不仅缩短了工期,其项目结构采用的“钢结构+三板体系”在装配式施工领域试点经验还获得了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9项等多项成就。

依托于该项目,甘肃建投荣获全国195个“装配式建筑产业示范基地”之一、全国8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绿色建筑及建筑工业化专项科技示范项目”之一、甘肃省首个装配式示范工程等荣誉。

此次奖项的获得,不仅在装配式建筑模式创新、技术领先、特色鲜明等方面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同时也将对甘肃省乃至西北地区推广装配式建筑发展、产业结构调整、发挥示范引领和产业支撑方面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