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江苏盐城大丰区农房改善融入文化特色 邀请专业单位进行创意设计
2019-05-27 12:53:44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葛顺明

本报讯 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日前邀请专家组对全区农房改善“一镇十村”特色主题策划方案进行评审。这是大丰区在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工作中融入文化特色、留住乡愁记忆的又一举措。

据了解,大丰区农房改善按照让农房“有形象、有故事、有韵味”的要求,坚持整体谋划、系统推进,注重地域性、时代性、文化性,充分挖掘地域文化底蕴,打造特色,提升品位。各镇邀请专业单位对村庄整体风貌、建筑风格、村口标识、节点小品等进行创意设计,初步完成“一镇十村”特色主题策划方案。其中,白驹镇依托马家村“清泉古塔·马家三怪”的文化底蕴、“青砖矮墙·平畴阡陌”的乡村肌理,探索乡村治理、乡村发展、乡村建设的新模式,致力将马家村建设成“乡愁印记第一村”。草庙镇以“麋鹿行走的村庄·东灶村”为主题,景观工程设计风格与原有建筑设计风格相匹配,以新中式风格为基底,通过中式造园手法营造出多变的园景空间,将麋鹿形象及姜子牙传说融入村庄整体设计之中。

据介绍,大丰区2019年农村17个新建集中居住点及21个集聚改善提升点建设规划也已编制完成,其中13个新建集中居住点的设计要点和红线图通过审批,部分新建集中居住点征地、拆迁已完成。17个新建集中居住点计划6月全部开工建设。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