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公益宣传”增强市民防灾能力
2019-05-27 14:25:35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本报特约通讯员 陈社翔

日前,江苏省东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地震局)联合市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卫健委、气象局、消防大队等部门在台城人民公园,联合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公益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该局通过张挂横幅、摆放展板,组织青年志愿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讲解,邀请市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队员向市民现场演示紧急救援方法,向市民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引导社会公众和社会力量参与地震等灾害风险防治。

“我们希望营造市民学习防灾减灾知识、参与防灾减灾活动的良好社会氛围,不断增强社会公众忧患意识,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和避灾自救能力。”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当天宣传活动中,共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300多份,制作宣传展板30多块,张挂宣传横幅10多条,提供防灾减灾知识现场咨询400多人次,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