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辽宁葫芦岛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
2019-05-27 14:35:50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特约通讯员李志坤报道

本报讯 日前,辽宁省葫芦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为该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此次活动范围涉及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和城市供水及消防安全领域。排查内容包括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落实安全措施情况;燃气经营者是否按规定设置燃气设施保护装置,进行定期巡查、检测、维修和维护;水厂安全管理情况;森林公园是否健全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等。

活动期间,该局要求不留死角,严格执法检查,严格落实“五个当场”工作制度,即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必须当场向企业负责人反馈;能够立即整改的,必须当场完成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必须当场下达执法文书明确整改要求和期限;涉嫌违法的,必须当场启动调查程序,对关键性、时效性证据进行固定;属于简易处罚的违法行为,当场下达行政处罚决定。同时要求,加大依法处罚力度,凡是存在安全漏洞和风险隐患的,一律停产整改;限期整改依然不合格不合规的,坚决关停。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