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上海开展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扫黑除恶业务培训
2019-05-29 10:51:16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记者丁艳彬报道

本报讯 为进一步深化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任务要求,近日,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组织开展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业务培训,邀请相关部门负责人辅导授课,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市区两级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和联络员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深入分析了全国和上海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基本形势,介绍了中央督导的重点要求,要求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各级各单位提高站位、持续加力,把各项任务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实处做、向深里推。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6方面,认真查摆问题,深入查找根源,抓紧抓实自查整改。

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坚决贯彻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已成立由委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强化政治担当,层层压实责任,扎实组织实施。根据“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基本原则,紧扣行业重点和工作实际,聚焦工程建设、房屋管理、公积金管理、城市管理4个重点领域,紧盯围标串标、工地现场寻衅滋事、“黑物业”和“敲墙党”、“黑中介”、暴力征收、违规提取骗取公积金贷款等行业突出乱象,深化线索排摸移送,加大整治力度,提升行业监管能级。持续在源头治理、标本兼治上下功夫,积极维护行业秩序、优化营商环境、净化社会生态,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