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网格化服务提升幸福指数
2019-05-29 11:06:27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张益魁 邵晶晶

本报讯 “您身体今天怎么样?看着可比前几天好多了。”网格员李娇关切地询问。

“多亏你经常来照顾我,最近真是轻快了许多。”李大娘高兴地回答。

一次对话,透出了居民满满的幸福感。在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广饶街道国安社区,邻里感情如今更加融洽,社区环境越来越好。

这得益于当地大力开展的社区网格化服务。“每个社区都划分了网格。网格员要及时了解网格内的居民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网格员宋春春说,“我们经常到居民身边交流,慢慢和他们熟悉。他们现在有什么事情或诉求都会和我们讲,并能得到及时解决,自然对社区更加爱护。”

国安社区通过网格化服务,迅速地提升了工作效能,同时擦亮了社区服务品牌。如今,广饶县还建立起专业的网格化管理队伍,对网格划分情况、信息采集情况以及工作机制运行情况等进行专门监管,并在社区内建立起统一的网格办公室和网格档案,使社区网格化工作走上健康发展的快车道,真正做到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