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广西加快推进政府购买公租房服务试点工作
2019-05-30 10:18:14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莫曲

本报讯 为加快推进政府购买公共租赁住房运营管理服务试点工作,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南宁市召开政府购买公共租赁住房运营管理服务试点工作座谈会。

据了解,2018年,广西是全国8个开展政府购买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试点工作的省区之一,并确定在南宁、柳州、梧州、钦州、百色5市和贺州市平桂区开展试点,以点带面推进全区住房租赁市场发展。

目前,南宁市初步建立竞配产权移交住房管理制度,计划将竞配产权移交住房投入公共租赁住房市场。柳州市编制了《柳州市政府购买公共租赁住房运营管理服务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梧州市明确了公共租赁住房运营管理由政府平台公司建设管理,由政府相关住房保障部门负责抽号分配、制定公租房管理办法、确定入住租金标准等。钦州市草拟了《关于政府购买公共租赁住房运营管理试点方案》,已进入征求意见阶段。百色市鼓励企业将中长期持有部分房源用于租赁,开展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住房租赁经营业务。今年2月颁布的《贺州市平桂区推行政府购买公共租赁住房运营管理服务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确定了政府购买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的具体内容,并选出750套公租房项目开展试点工作,同时委托具有一定公租房运营管理经验的公司开展运营管理服务。

为加快推进试点工作,广西将搭建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支持专业化和机构化住房租赁企业发展,并在全区范围内总结推广试点经验。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