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呼和浩特推进垃圾分类减量共建宜居城市
2019-05-30 10:33:17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胡世轩

为全面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学校、进机关,实现“小手拉大手”的宣传教育目标任务,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深化宣传教育,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有58所幼小中学校、98个小区和398家公共机构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覆盖人数近40万人。居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知识问卷调查5000余份,开展多形式生活垃圾分类宣传500余次。

垃圾分类进校园

争当环保小卫士

自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以来,市四区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经常走进校园为孩子们讲解和现场示范生活垃圾分类,培养小学生生活垃圾分类意识,实现“小手拉大手”的宣传教育目标任务。为孩子们详细讲解了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教育孩子们要爱护环境,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不乱扔垃圾,垃圾分类投放。

垃圾分类进广场

提高意识互动强

为深入推进公共场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完成垃圾分类试点城市任务,增加市民对垃圾分类的认知率、参与度,市四区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各大小型广场开展了多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市四区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全市范围内分设宣传点,通过向市民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资料(致居民的一封信、倡议书、宣传单页、宣传指南、手提袋)的方式,引导市民积极参与,高效互动,进一步加强市民对垃圾分类的认知度。

垃圾分类进社区

普及环保新理念

为进一步倡导广大市民在生活中践行“垃圾分类、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多个小区开展了生活垃圾收运处理宣传活动。通过多种形式,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认识和了解,引导社区居民牢固树立生活垃圾分类观念和熟知掌握操作流程,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向纵深发展。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