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临夏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以汛情为令以民生为责
2019-05-30 10:39:46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林霞

5月17日晚,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席卷甘肃省临夏市,短时间内的大量降水导致城区多处路段发生内涝,积水裹挟淤泥淹没路面,严重影响交通出行和广大市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汛情就是命令、民生就是责任,临夏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迅速召集防汛应急人员到岗,第一时间在风雨中上路巡查雨泥淤积情况,并协助沿街商户和居民开展防汛抢险工作。

在汛情严重路段,该局防汛应急小组人员疏通被淤泥阻塞的排水管道,及时排除积水、污泥,防止低洼处的民房小区和沿街商铺被积水倒灌。

随着降水减弱和一系列防汛措施的有力实施,最终消除了市区内防汛重点路段的内涝威胁。

在市区内防汛工作紧张进行的同时,该局负责人带领部分防汛应急人员赶赴存在山体滑坡等重大安全隐患地点进行详细排查,加强值班巡守,防范可能发生的地质灾害。

同时,该局调配400多人,组织各类环卫作业车辆12辆,从凌晨起对市区主要街道、市县快速通道等路面的淤泥、树枝和杂物等进行了铲除清洗,累计清除淤泥杂物10余吨。巡查发现破损和半脱落广告牌7处,通过与企业、商铺协调,及时进行维修加固,消除安全隐患。



网友评论
 Top